地久天长,荣耀不灭。
直:药粉/新生代厨
沾点原耽 沾点yys 沾点内娱(我担银河系
头像/背景为亲友作品,禁止拿图。

【邱乔高/新生代】今天我们一起来做小卢的历史题

我流直播体ww历史考砸了还的债,这里只有不到五千,所以还会有一弹或者两弹啦ww恭喜冬生以四十分的大优势拿下全班总分第一!!!
【】内为人物动作
「」内为人物心理或神态
()内为弹幕
——直播开始——
(哇塞不敢相信,我队长竟然开直播了)
(啊啊啊啊啊邱非prprpr)
(邱队好帅!!!)
邱:咳咳,好的,大家好,这边是嘉世邱非。现在是夏休期嘛,学校也放暑假了,我们三个聚集在一起没事做,帮蓝雨的小卢前辈做点作业。
乔:猜猜我是谁?不对,【一把把高扯过来挡在面前】他他他他比较有名,你们猜他是谁。
邱:【冷漠】高英杰。你不要玩了我们快点开始吧一会儿做不完了卢瀚文要刷我们屏。
乔:那不玩啦不玩啦。大家好呀我是兴欣的乔一帆~很高兴见到你们。
高:微草高英杰。哎呀妈呀终于说上话了。
乔:微草给你安的高冷设定呢?
高:「冷漠脸」那是队长的设定。我的设定是草食系邻家小哥哥。
邱:「斜眼」【翻开书】就你?高英杰?草食系?骗谁啊。
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(23333邱非神刀)
(理解不了你们战法的蜜汁垃圾话)
(高:不听不听,邱非念经。)
邱:手机都准备好没有?第一题,隋朝大运河有哪四段······这不是地理嘛?
乔:隋朝历史不是初一的吗?小卢今年要初三了为什么拿初一的题给我们做?
高:你怎么知道这是初一的?
乔:我初中的时候,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,只有历史一个科目能及格,历史老师格外欣赏我,还任命我当课代表·······
邱:你们俩能不能不要说话,快点百度。
(哈哈哈邱总百度都百度得理直气壮)
(9494)
(心疼一帆一秒钟,然后大笑一小时)
(给楼上顺顺气)
高:永济渠,通济渠,这字读什么来着······什么什么沟,还有一个叫江南河。你写上先。
(小高,那字儿读han二声,就是霸图队长的韩那个读音)
高:噫······瑟瑟发抖。
乔:它连接了哪五大水系······谁知道啊摔!
邱:「一本正经」黄河,长江,钱塘江,呃······湄公河?乌拉尔河?
乔:噗······乌拉尔河不是在欧洲嘛
邱:「懵逼脸」哈?
高:湄公河在哪?是不是在东南亚那边去了哦。
邱:哦。
乔:恭喜邱非,答对三个,答案是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。可喜可贺。
高:下面是个材料题······你们看得懂吗?
乔:【眼皮子都不抬】看不懂。
邱:“‘少小须勤学,文章可立身。满潮朱紫贵,尽是读书人。······朝为田舍郎,暮登天子堂。将相本无种,男儿当自强。’《琵琶记》中这段诗文反应了我国古代比较完备的选拔官员的制度,它是······”A世袭制,B分封制,C科举制,D郡县制,为什么我觉得四个都对?
高:选C······吧。
乔:百度说选C。高英杰同志,采访一下你为什么知道?
高:啊······不是说选择题拿不准的都选C吗?
邱:你赢了。
乔:贞观之治是哪一个皇帝在位期间的现象?这个应该不是隋朝了吧。
邱:对。
高:隋朝过后应该就是唐朝?唐高祖唐太宗唐玄宗?难不成还是武则天咯?
邱:我选唐太宗。
乔:邱非,这是填空题。
邱:「鄙视」唐、太、宗,这三个字你不会写?
乔:哦。
(乔宝贝傻的可爱233)
(天哪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!揉揉一帆)
(帆宝到我怀里来)
高:下一道题,唐太宗统治的措施······这题咱们空着好了。
邱:再下一道题,又有材料啊······“忆昔开元全盛日,小邑尤藏万家室。稻米流脂粟米白,公私仓廪俱丰实。九州道路无豺狼,远行不劳吉日出。”这个景象在历史上被称为什么······呃······
高:开元盛世。
邱:「好奇」你怎么知道。
高:【指】开元啊。
乔:我觉得答案这么短有玄机。这是个问答题。
邱:没事,以我的经验,老师把作业收上去也不会改的。
乔:好吧。唐朝在文学方面最为突出的表现是唐诗,就是诗歌对吧。诗仙是李白,这些不用讨论。唐朝僧人游学天竺,其弟子根据他的亲身见闻记录而成的一步重要书籍是啥?你们读懂了吗?
高:没有。
邱:等一下我在查······《大唐西域记》,有这个吗?
乔:嗯嗯有的。我翻页了?
高:好。我们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啊这么厚一本。
邱:同感。我让闻理给咱带点吃的来。
乔:队长就是任性啊。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?是啥是啥是啥?【凑过来看】
邱:你被黄少天前辈附体了吗?
乔:没有。「委屈」
高:安史之乱。
乔:学霸诶!
邱:不,你太天真了一帆,他在新生代群问,才捷答的。
乔:【鄙夷地瞪过去】高英杰你变了。
高:【不屑地回瞪】是么乔一帆,你也变了。
(高乔离婚现场)
(乔高分手现场)
(楼上两个逆cp的2333333)
(用人上:他吸取隋朝速亡的历史教训,勤于政事,虚心纳谏,从善如流。唐太宗广纳贤才,知人善任。)
(666楼上真学霸)
邱:你们看弹幕。这是什么?
(邱非看我看我)
(邱队请给我签名!)
(小邱请和我jjc!)
(这是你们刚空着那道题的答案的四分之一ww)
乔:哇这位大学霸好厉害!给你比心心!代表小卢谢谢你!【比心心】【wink】
(你是吃可爱长大的吗乔一帆)
(他是我的)
高:你们接着互动一会儿啊我还没抄完。【奋笔疾书】
(政治上:进一步完善三省六部制,明确中央机构的职权及决策程序;制定法律,减轻刑罚;增加科举考试科目,鼓励士人报考,进士科逐渐成为最重要的科目;严格考察各级官吏的政绩。)
乔:学霸大大又发了一条,英杰你接着抄,抄快点。
高:【抓狂】凭什么你们坐在旁边玩我在这里当苦力劳工啊啊啊啊啊
邱:你字写得好看。
高:我爆料,一帆练过书法,应该让他写。
乔:我练的行书啊,一眼就看出来不是小卢自己写的了,而且老师不一定能认得出来我写的字,你翻翻前面我写的字就知道了,正楷写得很丑的。
邱:我不想跟你们两个说话。
高:我生平第一次觉得我的手速很慢······读书的时候抄作业都没有这么痛苦过。
邱:你抄什么作业?
高:英语作业和语文作业。数学作业我抄的不如做的快。
乔:邱非,看到没有,咱们一边儿玩去,不带他了。
(经济上:减轻人民的劳役负担,鼓励发展农业生产。军事上:贞观年间,唐太宗发病反击,先后击败东、西突厥,加强了对西域的统治。)
高:【抬头】woc还有一条!这破题为什么答案那么长?
乔:要当队长的人了,注意一下形象,在意一下影响。
邱:就是。
高:「委屈巴巴」你们两个欺负我。
乔:不闹了不闹了。“守内虚外,强干弱枝,重文轻武,三冗局面”,说的是哪个朝代?
邱:赌一包辣条宋朝。
乔:为什么?
高:因为唐朝我们刚刚做完了。
乔:好吧。辽宋议和、宋夏议和的共同内容是什么?
邱:不知道。是选择题吗?
高:我知道邱非要说什么了。
邱:什么?
高:选C。
(······)
(······)
(······)
邱:好吧你答对了。
乔:选了。我国经济中心的南移是从唐朝中期开始的,最后完成于什么时期。A北宋,B南宋,C五代十国,D唐朝。首先排除D没有意见吧?
邱:C也排除好了,这里考的宋朝嘛。
高:一般出题老师不会轻易把正确答案放在第一个,那么我们选B好了。
乔:就这么草率地决定了。邱非该你拿练习册了。【递书和笔】
邱:好的。“国家根本,仰给东南”反映了中国古代经济发展的什么现象?
高:经济中心南移?
乔:确定?
高:【摇摇手机】我不确定,罗辑说的。
乔:【转头对邱非】好的,确定,就是这个。
邱:元朝建立了什么制度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······这就元朝了诶。
乔:真好,很快就可以吃饭了。英杰英杰群里有人抢答吗?
高:奇英说三省六部制······话说三省六部制不是隋唐时期就有的吗?
(233333谁来拯救小宋的历史)
(元朝是行省制度啊小可爱们)
(给小宋递上孙翔的六个核桃)
(孙翔:放下我的六个核桃!!!!!!!)
乔:弹幕再现高人!给这位学霸比心【比心心】是行省制度哦。
邱:稍等······好了。将西藏置于中央政府直接管辖之下开始于哪个朝代······按照套路应该是元朝。好的下一题,元朝民族交融进一步加强的具体表现是什么?
高:这个我知道!回族的产生!
乔:你确定吗这个······感觉是不是有点偏。
高:应该不是吧,队长给我科普过。
乔:队长?
邱:醒醒,你俩不是一个战队的。
乔:不不不不是,我们俩之间提到队长都特指王队啦。苏队不喜欢别人叫她队长,说是感觉好严肃,所以大家都叫她沐姐的啦。
邱:哦。那就这样。《清明上河图》是哪个朝代?
高:北宋,张择端画的。别看我,这也是队长科普的。
邱:微草,一个有文化的战队。
高:兴欣,一个没下限的战队。
乔:嘉世,一个有猫饼的战队。
(哈哈哈哈三位开始互黑)
(兴欣最后的良心彻底沦陷)
(心疼兴欣!)
(不是该心疼一帆吗o-O)
(楼上那个表情什么鬼呀)
(杰西卡会生气的23333)
邱:停止互黑,宋词主要有哪两派?
乔:豪放派和婉约派,沐姐喜欢婉约派的。
(yooooooooo乔橙?)
(不吃这对西皮,楼上奏凯。)
(yoooooooooooooooooooo)
(高乔当彻底奔溃。)
(乔高党完全心碎。)
(邱乔党敲碗等粮。)
(邱高党默默哭泣。)
乔:辟谣。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。
邱:宋元时期科技发展的表现有哪些?
乔:指南针,火药,活字印刷术。
高:果然还是比不上你们剑系嘴皮子快。
邱:怎么?
高:群里文逸说的,一帆快我一步念出来罢了。
邱:哦。宋元时期也做完了,英杰你来?
高:好呀。下列不属于明朝统治者加强中央集权措施的是哪个?A建立厂卫制度,B实行八股取士,C接触禁军将领的兵权,D建立五军都督府。
乔:三短一长选最短,三长一短选最长,长短不一就选C。
邱:最短的有两个,所以算长短不一,选C。
高:邱非,你以前读书的时候,是不是拿到选择题全选C。
邱:也不是,反正只要不会的就选C。
高:明朝时期科举考试的命题范围是?
乔:四书五经。八股取士这点我好像记得一些。
高:好滴。郑和前后七次下西洋,最远到达哪里?这又是地理啊······
邱: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。这次我比一帆快,给你报仇了。
高:法师系的友谊是坚不可摧的!【伸手】
邱:耶!【击掌】
乔:「再次委屈」
(北极圈冷cp发粮了!)
(邱高万岁!)
(心疼一帆23333333)
(大眼爸爸你不管管吗233)
高:怎样评价戚继光?
乔:民族英雄。
高:完了?
乔:还要怎样评价?
邱:好像没有什么不对?
高:毫无违和感。诶,宋应星这位科学家的重要成就是什么?
邱:【瞥了一眼练习册发现是选择题】选C。
高:不可能选C这道题,C是编著《本草纲目》,本草纲目是李时珍写的。
乔:看,这就是微草的队风。
(高乔高党从坟墓里苏醒。)
(乔高乔党掀开墓碑跳出来。)
高:继续,“闯王”指的是谁?
乔:······
邱:······选C。
高:填空题。
邱:······
乔:······
(李自成,起义推翻明朝的。)
高:······谢学霸。
乔:比心。【比心心】
(我也想要一帆的心心www)
(你要一帆的信心心,那我要一帆本人好了。)
(捉住楼上!乱棍打死五分钟!)
高:为了维护国家统一,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、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务的是哪一个······按照邱非理论,咱们选C,有人有意见吗?
邱:不会有。
乔:非常没有。
高:设立军机处的皇帝是哪个?
乔:雍正······吗?
邱:选C。
高:【斜眼看】你们俩的答案出奇地统一。真是心有灵犀。
(邱乔终于发糖了www)
(开心XD)
(来不来邱乔高仨P)
(莫名其妙的东北口音是怎么肥四?)
高:清政府实行的闭关锁国政策的含义是什么?A禁止中国对外贸易,B严格限制对外交流,C一概排斥西方事物,D封闭边界固守疆域。
邱:选B。
乔:「好奇」怎么这次不选C了?
邱:小白给我科普过。
乔:「不解」小白是谁?
邱:白胜先。我们队那个上蹿下跳的元法。
高:噗——上蹿下跳。文字狱的危害?
乔:「一本正经」禁锢思想!
邱:阻碍思想学术的发展!
高:你们很懂嘛。
邱:这回是肖云说的。
高:好吧。京剧形成中的重大事件是······四大徽班进京?
乔:【意味深长】你很懂嘛。
(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)
(高乔!!!!!!!)
(乔高!!!!!!!)
(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)
高:好了,完了。
邱:终于完了?
高:对。
乔:万岁!!!!!闻理怎么还没来?
邱:我打个电话催催。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啦,大家再见。
高:拜拜咯大家!
乔:下次见!

评论(14)
热度(19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春不见. | Powered by LOFTER